莫寓闲

绿杨碧螺扬州慢,赤子丹心广陵散
纯血咕咕,至今没有填完一个坑,咕品有保证。

【武华】同心契(三)

道貌岸然一肚子坏水武当×贤惠人妻无心机华山
江砚×江月沉(其实是年下x)
私设多到飞起,真的多到飞起哦,各种bug出没嘻嘻






这时说书人讲完了薛家庄兄弟俩的故事,正倒了杯茶润口,待听众叮叮当当扔了铜板装满了小钵后,才一拍醒木,清了清嗓子:“咳咳,多谢各位捧场,小老儿我就给大家讲个之前从未讲过的故事。就在这江南,十四年前的故事。”

“十四年前?可是那江家之事?”一位听客问道。

说书人一捋长须,颔首道:“这位是个见多识广的。不错,正是那江家的武林秘宝。”

江家原是江南一个普通世家,与武林井水不犯河水。因其世代经商需要各地奔波,于是分为了宗家与分家,宗家在江南,分家在中原,平时少有往来,各自过着优裕美满的生活。可自从十四年前宗家的商队自塞外归来后,武林中莫名传出流言,说是江家从塞外获得武林秘宝,拥有此秘宝者便能登上武林之巅。

但江家一直试图让武林众人相信自家并未获得什么秘宝,并说,若真的有什么秘宝定是会第一时间献给武林的,因为江家之人的经脉天生比常人狭窄,不适合习武。

江家家主动之以情,晓之以理,还给每位前来的侠士们一个装满了金珠的荷包。武林众也不能逼着江家交出可能根本就没有的秘宝,于是给了个台阶就都散了。

本以为此事就这么算了,可是一个月后,众人发现江家一两天没有任何动静,不由生疑,闯进去一看,竟发现江家二十余口横尸宅中,几乎无一生还,宅中金银珠宝也不翼而飞。

之所以说是几乎无一生还,因为官府收敛尸体时发现少了一具,他们翻遍了宅子也没有找到江家家主独女的尸体。这江大小姐似是凭空消失了一般,自此再没听过她的音讯,无人知晓她去了哪里,也无人知晓她为什么会消失。

有人说,家主早有预料自家在劫难逃,而将自己的女儿送出去避难以保全宗家最后血脉。也有人说,那江大小姐冰雪可爱,可能是被贼人掳去做了童养媳。更有甚者猜测,江大小姐便是那秘宝。

但无论怎么猜测,除了当事人,无人知晓那日究竟发生了什么,江家分家对此事也只字不提,生怕被殃及。这事最终成了未解之谜,供人们茶余饭后做个谈资。

故事听完,听众一片唏嘘,又是一阵叮叮当当铜板撞击的声响。一坛竹叶青也已喝尽,不过大都是江月沉一人喝的。江砚持着一只空酒杯,嘴唇紧抿,眸子暗沉,直到江月沉拍拍他的肩膀他的眼睛才微微转了一下,看向江月沉。

江月沉被他仿佛能吃人的眼神盯得浑身发毛,到底没有收回手,低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江砚没有回答,也没有收回视线,从江月沉的眉心朱砂移到高挺鼻梁,再到红润的双唇,最终回到一双溢满关心的眸子。

“……何道长?怎么了?”江月沉再次问道。

江砚合上双眼,阻隔了江月沉的那张似是熟悉又极为陌生的脸,沉声道:“无事,只是想起了一些陈年旧事罢了。”

江月沉眉头微皱,双唇微翕,终究是什么都没有说。

两人都没有了继续听下去的兴致,江砚起身拱手道:“本想与少侠四处游赏一番,既然家师有要事寻我,我便不能耽搁,尽快赶回。后会有期,告辞了。”

江月沉点头,望着江砚渐渐消失的背影,心中总觉得不是滋味。重重地叹了口气,起身晃向马厩,去牵回他那小祖宗。翻身上马,向着与江砚相反的方向疾驰而去。

两人走后,茶馆依旧喧闹,一好事者耐不住好奇心,问说书人:“小老儿你可知那江大小姐闺名啊?”

说书人又一捋长须,沉吟半晌,缓缓道出:“单名为月。”



 @择善 溜了溜了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