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寓闲

绿杨碧螺扬州慢,赤子丹心广陵散
纯血咕咕,至今没有填完一个坑,咕品有保证。

【武华】同心契(四)

道貌岸然一肚子坏水武当×贤惠人妻无心机华山
江砚×江月沉(其实是年下x)
私设多到飞起,各种bug出没嘻嘻









待江砚心事重重地晃回武当时已是薄暮。远远地看到萧疏寒在金顶持着拂尘敛眸掐指,沐浴着夕阳,仿佛要乘风归去一般。


似是感觉到了细微的动静,萧疏寒抬眸望向江砚,声音平缓微沉,让人不由自主沉静下来:“你回来了。”


江砚对萧疏寒总是带着一种莫名的敬意,收了平日里的玩世不恭,拱手道:“是,让师父久等了。师父寻我所为何事?”


“你心神不宁。”萧疏寒并没有直接道出缘由,一甩拂尘缓缓道。


“不过是在路上遇见一个与故人很像的人罢了。”江砚低下头避开萧疏寒的视线,含糊其辞,似是不想多提。


萧疏寒微微颔首。能让江砚这样天塌下来都能面不改色地找替死鬼的人动了心神,大概也只有那个孩子,于是说道:“我此次唤你来也是为此。你大概已经遇到他了,你的执念所在。”


江砚猛地抬眸,直直望进萧疏寒如古井无波的眼眸。双唇微翕,艰难地吐出几个字:“……不会是他。”


萧疏寒阖上双眼,掐指道:“江家家主独子江月,自小体弱多病,家主夫妇担心养不活,于是听从一云游道人之言将他当作姑娘教养。直到他七岁那年,宗家灭门前夕,被江夫人托付给枯梅掌门。为避人耳目换回男儿身,改名江月沉,自此忘却前尘,世间再无江月此人。”


聪明如江砚怎会猜不到这种可能性,从见到江月沉的第一眼起就将他与幼时青梅竹马的“月儿姐姐”重合起来,不然他也不会对一个男子起了兴趣。不过是他不愿相信,不愿相信自己苦苦寻了十多年的“月儿姐姐”是男子,不愿相信他竟忘了自己。


二人之间一时静寂无声,只能隐约听见声声鹤鸣。萧疏寒也不出声,待江砚自己想通做出抉择。


半晌,江砚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嗓音有些干哑:“师父,我想去找他。”


萧疏寒并不意外,再次颔首:“这样……也好。”


又一拱手,江砚驭着墨鹤凌空而去。萧疏寒望着斜阳,轻轻叹了口气。江砚天生道心,尽管他经脉狭窄不适合修武,自己还是将他收入门下,亲自为他拓宽经脉。但偏偏此子执念深重,若不消除恐会走火入魔。


但得道也好,入魔也罢,于江砚来说也是甘之如饴。


痴儿。


夕阳映在萧疏寒的眼眸中,如水般微微颤动。












华山的夜总是来的很早。


风无涯正准备吹了烛火休息,忽然隐约听见几声悠长而不成调的箫音,眉头一跳。


华山弟子几乎都善音律,但总有几个例外,比方说江月沉。他吹出来的虽是再正常不过的音调,可永远组不成一个曲子,怎么听怎么别扭。江月沉也特别有自知之明的很少吹萧,只将它当作个华山弟子的标志挂在腰间。


可今日的江月沉从一回来就不大对头,现在竟还吹起萧来。听到箫声的风无涯不由担心起来,摇着轮椅来到江月沉的屋子。


房间内黑灯瞎火,风无涯仰头,在屋顶上发现了一边吹箫一边看星星的江月沉。吹箫一口气吹到快断气的也只有自己这师弟,吹到最后甚至嗞出了口水音,风无涯再也听不下去,忙开口打断了这扰民行径:“月沉,快下来,上边风大。”


江月沉仿佛被惊醒一般蹦起来,看清了来人后哆哆嗦嗦地开口:“风……风师兄?”连忙跳下房顶,推着风无涯的轮椅进了屋子:“风师兄,你怎么来了?当心着……阿……阿嚏!”幸亏江月沉头扭得快才没喷风无涯一脑袋唾沫星子。


风无涯哭笑不得:“你与其担心我着凉,不如先把自己照顾好。”


闷闷地应了声,江月沉弯下腰从床底抽出个蒙了一层灰的炭盆,就着里面剩余的木炭打起了火。背后传来风无涯温和的声音:“发生什么了,心神不宁的,从你回来就这样了。”


江月沉的手顿了顿,沉默下来。


正当风无涯以为江月沉不会回答,想开口说算了算了,就听到江月沉低如蚊呐的声音:“风师兄,我今日遇到一个人。”


“谁?”


“何年,一个武当弟子。”江月沉答道,“从遇见他开始我就莫名有种奇怪的感觉。觉得他很熟悉,想亲近他,我想我应该在哪里见过他。可……我不是从小在华山长大的吗?”


“我大概是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,可我每次往下想,脑袋里就会有个声音告诉我:‘不要想下去了,就这样吧’,我很难过,师兄。”


风无涯抿了抿唇,迟疑片刻,最终还是说道:“既然暂时想不起来就不要想了,休息吧,别伤了心神。”


江月沉满面愁容地点了点头,把炭盆端到风无涯身边,突然一阵急如暴风骤雨般的敲门声“咣咣咣”地响起,伴随着惊天地泣鬼神的嚎叫:“江师兄!!江师兄!!在吗!!!”惊得江月沉差点把炭盆丢出去。抓紧炭盆小心地放在地上,江月沉忙去开门:“来了来了!”要是自己的门被拍坏了,可少不得被谷师姐念叨。


开门的瞬间,江月沉下意识仰头躲过扑面而来的掌风,捉住游云的行凶武器,求饶道:“游师弟,求你下次把门敲坏后自己去找谷师姐好不好?”


游云抽回手叉腰道:“那可不行,谷师姐要打我屁股的。”而后又神秘兮兮地突然凑近:“江师兄,我跟你嗦,山下有个武当点名道姓的要找你呢。”





手机被收用的电脑,感觉格式不太对啊各位看官凑合一下哈哈 @择善 

评论(3)

热度(11)